[解密]尾盘惊魂3分钟!暴力建仓PK百亿砸盘 聪明资金无风险套利!实际是6月入富翻版...

摘要
薅外资羊毛越来越难了!

  又是一次“绝杀”,MSCI二次扩容生效,在外资“被动”入场的利好氛围带动下,大盘又站上了2900点。

  临近收盘,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一度净流入240亿元,创下历史记录,不过最后一刻,天量砸盘发生,逾120亿资金出逃,北向资金净流入额缩窄至117.65亿元。

  尾盘百亿砸盘

  盘面上,不少权重股均在尾盘遭遇大单甩货,其中包括几大国有行、中石油、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

  工商银行在最后的集合竞价中惊现20万手抛单、农业银行33万手、招商银行13万手、浦发银行18万手,中国平安成交近8万手,贵州茅台也有近7000手。

 

  在巨额抛单冲击下,尾盘沪深指数均出现小幅下跳,外资净流入的加仓效果也几乎被“吞噬”了一半。

  6月入富翻版

  虽说这是MSCI第二次扩容生效,但与5月那次明显不同。

  5月在外资“被动”入场带动下,大盘从水下被拉起,A股股民薅了一把“资本主义羊毛”。

  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曾表示,指数调整生效日,调整所涉及的市场尾盘异动是正常现象。由于国际指数均以个股收盘价来确定指数点位,跟踪指数的被动资金往往集中在最后几分钟交易以卡准收盘价。

  到了6月A股“入富”生效,情况发生了变化,尾盘外资依旧“被动”入场,不过抛盘也随之而来,有分析师曾告诉金融界《解密》,投资者熟悉了外资的方式,市场形成了预期,所以收盘前买入,尾盘集中抛给外资,进行几乎无风险的做T套利。

  今天,A股尾盘大起大落,实际是6月“入富”的翻版。只能感慨,A股投资者越来越聪明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