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锋工具2019年上半年净利6271万 高毛利产品收入下降较多

  挖贝网8月27日,恒锋工具(300488)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9亿元,同比下滑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0.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1%;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上年同期为0.55元。

  据了解,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907.3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0.5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8.71%;实现每股收益0.60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233.9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1.收入产品结构变化,高毛利产品收入下降较多;2.同类产品中,由于受到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产能未充分释放,另由于原材料、折旧等成本的上升导致主营业务成本上升;3.由于市场竞争及下游部分客户年度降价等共同因素的影响下,部分客户产品售价有所下降,导致公司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

  资料显示,恒锋工具经营业务分三大板块:第一大板块是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即现代高效刃量具产品,包括精密复杂刃量具和精密高效刀具;第二大板块是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包括为客户提供刀具精密修磨改制服务、刀具管理类业务;第三大板块是智能制造型产品,包括智能刀具、智能装备专机、电子式花键测量仪器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3926&stockCode=300488&announcementId=1206649711&announcementTime=2019-08-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