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说妖股:九鼎新材上演出货行情 华北制药、深赛格仍在狂奔

摘要
九鼎新材、华北制药、深赛格是近期A股市场不得不说打的三剑客。在打板族眼中,九鼎新材、华北制药、深赛格人气颇高,大概在他们心中这三个票就是座金山。

  九鼎新材、华北制药、深赛格是近期A股市场不得不说的三剑客。在打板族眼中,九鼎新材、华北制药、深赛格人气颇高,大概在他们心中这三个票就是座金山。

  科创板开板以来,顶级游资蜂拥而入,赚的盆满钵满。暂时被抛弃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人气陷入低迷。场内游资拆东墙、补西墙,其中的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

  在各大股吧、论坛,打板族哀嚎一片,之前的龙头战法成了“吃面大法”,被人吹捧的低吸办法成了“入套战法”,市场人气一度进入低迷。

  但也有高手指出,A股炒作、打板自身也有其周期存在,耐心等待即可,不必盲目操作。

  而这迎来转折的一刻,不得不从九鼎新材、华北制药、深赛格这三只妖股说起。

  第一:九鼎新材

  在7月17日晚间,九鼎新材就发布公告,实控人顾清波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深圳正威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和其一致行动 人将持有公司 20%以上但不超过 30%的股份。随后,8月4日晚间,九鼎新材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清波与正威集团、王文银于8月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

  三只各股中,九鼎新材启动最早,属于第二波启动,资金十分坚决,打出七连板,将市场人气盘活,并且作为市场的妖股龙头,将此轮打板的氛围推向高潮。

  但是九鼎新材在昨天尾盘炸板之后,今日早盘低开,经过激烈上攻之后,下午再次被锤,出货的嫌疑较大。特别是在如此高位,不进则退。在连续两日未封板的情况下,九鼎新材疲态已显。

  第二:华北制药

  8月26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下称“新版药品管理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以164票赞成、3票弃权表决通过,将于今年12月1日施行。新版药品管理法释放出一系列制度红利,包括鼓励药品研发、加快新药上市、建立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严惩重罚等。

  近来。华北制药7天6板,值得注意的是华北制药启动的时候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配合,资金凶悍操作,路子十分野。特别是在今天“大哥”九鼎新材低开的情况下,华北制药高开后,秒板,全天缩量。有接班九鼎新材的迹象。

  第三:深赛格

  8月18日,中央重磅文件出台——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重磅利好,彻底激活了5G、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板块,带火了注册制改革背后的创投、国企改革等概念股,它们用一波酣畅淋漓的涨停给市场带来了一波小高潮,当然这些大牛股都来自于同一个地方--深圳。

  深赛格与华北制药同一天启动。打出七板,其中含5个一字板。与华北制药相比,深赛格并没有分歧转一致的经历,筹码结构在三只个股中最差。

  整体看九鼎新材、华北制药、深赛格三只个股,“老大哥”九鼎新材疲态已显,华北制药与深赛格还在蒙眼狂奔。也许本轮A股题材炒作周期在开始回落。

关键词阅读:九鼎新材 华北制药 深赛格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