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拟斥资3.47亿元收购四川蜀羊70%股权 为公司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发布易8月26日 - 北新建材(000786)晚间公告称,为推进防水材料业务的投资和布局,公司与骆晓彬、高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以3.47亿元的价格,受让骆晓彬、高伟合计持有的四川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蜀羊”)70%股权。

  公告显示,四川蜀羊成立于2001年9月,注册资本为1.00亿元,骆晓彬与高伟夫妻二人合计持有该公司100%股权。四川蜀羊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防水材料行业西南领军企业,其直接或间接拥有的下属子公司包括蜀羊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蜀羊防水工程有限公司、陕西蜀羊防水工程有限公司、陕西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江西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上海蜀羊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统称“蜀羊集团”)。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骆晓彬与高伟需在交接基准日之前整合蜀羊集团的股权结构。其中,四川蜀羊收购陕西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所需的款项及费用由骆晓彬与高伟承担。四川蜀羊以1060万元价格收购蜀羊防水科技有限公司10.54%股权,股权转让款以其应收骆晓彬与高伟方面的部分债权作为抵偿。

  上述股权结构整理完毕后,骆晓彬、高伟拟分别将二人持有的四川蜀羊63.01%和6.99%股权转让给北新建材,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四川蜀羊100%股权的作价为4.95亿元,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3.47亿元。

  骆晓彬与高伟方面承诺,蜀羊集团自评估基准日至交接基准日期间实现的合并报表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如实际经审计的净利润低于该金额,则北新建材有权从股权转让价款中直接扣减实际经审计的净利润与3000万元之间的差额。

  北新建材表示,公司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石膏板主业的同时,积极探索与石膏板具有协同意义的绿色建材产业,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联合重组进入防水材料行业,争取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防水材料是房地产公司直接确定采购的重要物资,项目建设开始就要采用,比石膏板产品具有前置性,也具有更高的客户粘性,对于公司后续石膏板业务可以提供协同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