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三大业务板块稳步增长

  发布易8月26日 - 科融环境(300152)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091.78万元,同比大增332.02%,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1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28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7.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93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16%,较上年同期增加15.01个百分点。

  科融环境是一家集节能燃烧、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热电联产、热能工程等业务于一体的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公司,可为企事业单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环境治理解决方案一站式综合服务。公司业务归为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主要在节能燃烧、污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领域开展业务。

  2019年上半年,科融环境继续坚持“一体+两翼+三驱”战略理念,不断夯实主营业务,整合优势资源,优化内控管理,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步回升。

  报告期内,公司节能燃烧板块新增订单122个,订单合同金额约1.1亿元;污水处理板块新增订单22个,订单总合同金额约1.4亿元。垃圾焚烧发电板块方面,诸城宝源上半年完成生活垃圾入厂量约12万吨,发电量约3000万度,公司在睢宁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9年8月8日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了《购售电合同》,江苏电力将根据电网消纳能力收购公司的上网电量并进行结算。

  根据战略发展需要,科融环境上半年进一步明晰和细化了各子公司业务定位,加强内控管理,强化建设成本与设备质量的管控,提高运营项目管理水平。同时,公司强化固定资产的盘活和利用,有效利用办公区域、生产厂区及生产设备,减少新的不良资产的产生,强化效益意识,提高资产周转率,努力实现资源占用规模最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强化应收账款管理,一方面要对应收账款及时收回,另一方面加强结算工作,加速资金回笼,让项目经营成果转变为企业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99.68万元,同比增长121.87%。

  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科技环保企业,科融环境上半年科研工作也取得多项进展。报告期内,公司研制了新型等离子发生器,并在锅炉无油点火工程验证中取得良好效果,产品可靠性、电极使用寿命等创造历史最好纪录,并已全面替换前代产品;燃气超级低氮一体化燃烧机取得“型式试验”认证,NOx排放值在全负荷时为15—22mg/Nm3,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氢气和天然气混烧的技术研发成功,并取得氢气、天然气混烧燃烧器“型式试验”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科融环境近日已顺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在半年报中也提到,未来将把业务经营发展战略重心以雄安新区为中心点,围绕雄安新区的环境治理需求,将公司传统业务产品上的优势和新兴能源开发上的研究逐步应用到实际场景中,把服务雄安新区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新起点,并紧跟国家环境保护战略发展的步伐,持续辐射到全国更多城市,并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进入更广的环保发展新区域和新国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