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涨逾2% 医药板块强者恒强

  金融界网站8月27日讯 今日A股两市高开后继续上攻,沪指再度重返2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涨超2%;医药板块强者恒强,港口水运、家电行业、汽车行业涨幅靠前;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板块下跌,航天航空、次新股、有色金属等板块相对低迷。

  【股市要闻】

  美股收涨道指涨逾250点

  投资者关注美国GDP数据试图进一步寻找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美股集体收涨。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31.30点,涨幅1.10%报2878.3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2.00点,涨幅1.32%报7853.74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69.90点,涨幅1.05%报25898.83点。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通信系统和科技板块领涨,材料板块的涨幅最小。

  MSCI二次扩容将于今日收盘后生效

  8月初就已经公布季度调整的MSCI,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据专业人士测算,MSCI扩容第二阶段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约200-250亿元被动跟踪资金有望在调整生效前后流入A股市场。根据此前MSCI中国指数8月季度调整结果,将新增10只个股,剔除1只。分别为:2只香港上市中资股(波司登、海底捞),8只A股(中国中铁、万华化学、药明康德、韵达股份、宁波港、上海建工、西南证券、张江高科);丰盛控股被剔除出指数。

  【新股申购】

  瑞达期货,申购代码为:002961,申购价格:5.5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金融期货经纪;商品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发行市盈率22.98倍。

  【机构策略】

  招商证券:MSCI第二次扩容(8月27日收盘后生效)、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第一阶段第2步(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以及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9月6日公布正式名单,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070亿元,在各大指数相继纳入A股或扩容的提振作用下,年内外资流入空间仍大,8~11月被动增量资金达千亿,属于相对确定的增量资金,可部分对冲中美贸易摩擦通过汇率波动对北上资金造成的短期扰动,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

  华泰证券:继续左手科技,右手券商,积极迎接A股新一轮牛市。券商板块当前仍处于政策良性周期,政治局会议强调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坚守科创板定位,未来配套政策仍有望落地,引导行业稳健向上,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的券商行业前景。另外,以华为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代表,包括5G基站、智能手机等供应链,中报预告业绩大多超预期,预计我国科技周期拐点初现,新经济已崭露头角。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

  长江证券:市场短期调整后终将回归内在核心矛盾,无需过忧短期波动,战略看多A股的基础已基本形成。核心逻辑在于:1)市场已处于历史性底部位置,盈利风险消化这一核心矛盾已渐近尾声;2)地产政策收缩等约束或将影响信用扩张,进而带动剩余流动性扩张,这将有利于权益资产的估值抬升。建议以攻为守,渐进布局。

  中信建投:从短期来看,扰动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正在得到消解。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股票市场处于筑底期,也将是长期牛市的起点,建议投资者把握中长期趋势。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进口替代机会。从中长期来看,核心科技和消费会成为中国市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守。

  渤海证券:本周中报披露进入最后阶段,投资者或将持有一定观望态度,市场短期仍有波动风险。但从中长期来看,外部风险对A股的影响将逐步趋于弱化,而管理层推动的资本市场中长期改革政策正在浮出水面,A股中长期预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市场如因短期因素出现波动,投资者可选择逢低吸纳。

  东兴证券:从中报披露情况来看,二季度创业板、中小企业板盈利增速进一步回升,中小创盈利拐点基本确认,大盘股也有望在Q3迎来盈利底部。因此认为A股战略性配置时点已至,可在此轮调整充分后择时买入,尤其是盈利增速回升更为陡峭的科技股,建议投资者放眼长线,积极布局。推荐配置医药生物、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等景气度向好的科技细分板块。

关键词阅读:医药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