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股市改革演绎“加速度” 融资结构革新进行时

  优化融资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之一。在诸多监管部门人士、业内专家看来,其中的关键在于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下大力气补短板,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更好提升金融供给效率。

  MLF利率调整悬念待解 LPR下行不走“独木桥”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不是市场利率不够低,而是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不够通畅,是否调整MLF利率,还需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及潜在形势变化,当前不是下调MLF利率的最佳时机。未来LPR下行可能通过MLF利率下行来实现,也可能通过压缩LPR与MLF之间利差的方式来实现,近期MLF是否调整的悬念可能在9月中旬揭晓。

  利空反复淡如水 机构坚守政策心

  多位机构人士表示,外部利空的反复性已成常态,对A股的影响也已弱化,不值得因此调整仓位,甚至可以考虑逆向投资。同时,人民币汇率波动可控,对A股影响有限。当前,诸多政策利好提振了机构投资者信心,从中长期来看,目前A股估值相对较低,部分优质个股仍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证券时报

  科创板搅动活水 资本市场更多改革顺水推舟

  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迎来了实质性进展,改革方案已基本定型,资本市场即将在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各个方面迎来政策利好。政策的“活水”将给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农地入市法律障碍消除 土地供给格局迎来突破

  土地制度改革的首要目的是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更好保护农民合法权益,这也是土地管理法修改的基本原则和重要目标。通过推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直接进入土地市场,大幅提高土地价值,农民手中拥有的土地财产权益可以变现,从而直接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更加有效保护农民权益。

  上市险企第六股来袭 天茂吸收合并国华人寿预案出炉

  根据预案,天茂集团拟向国华人寿的股东海南凯益、上海博永伦、宁波汉晟信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以及向湖北宏泰、武汉地产、江岸资管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国华人寿。同时,拟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附次级条款)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规模不超过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交易价格。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深化改革的目标是为证券市场“赋能”

  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的背景下,这一轮改革将体现开放发展的主旋律,给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即营造更优化的市场生态,释放更多制度变革的红利。

  自贸试验区迎第五次扩容 形成“1+3+7+1+6”建设新格局

  8月26日,备受关注的名单终于出炉。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房贷新政下热点地区利率预计上升 上海地区银行利率打折或结束

  根据房贷利率调整方案,LPR成为了房贷利率新的“基准”。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新的政策确定了利率“下限”,这就使得此前,房贷利率比照基准“打折”的情况不复出现。

  上海证券报

  佩蒂股份延伸产业链 海外产能持续释放

  在近日落幕的第22届“亚宠展”上,有着A股“宠物行业第一股”之称的佩蒂股份携全球首个分龄宠物口腔管理品牌——“齿能”参展,作为其全面进军国内市场的“代表作”。

  “该品牌是以幼犬、成年犬、老年犬三个阶段的狗狗为目标群体,推出的一款功能咬胶产品,帮助狗狗护理口腔。”在展会现场,佩蒂股份董事长陈振标忙碌而又兴奋,在接受媒体采访的间歇,不时接待一批批前来洽谈业务的客户。他坦言,该品牌是公司走海内外市场“两条路”、深挖内需市场的“大招”之一。

  河南纾困基金2.44亿元 受让黄河旋风5.86%股权

  黄河旋风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原金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人)-中原金象河南民营上市公司发展支持1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850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86%),旨在为上市公司引入稳定的投资者,保证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据公告,本次标的转让价格为2.87元/股,总转让价款为2.44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前,黄河集团持有黄河旋风23.92%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黄河集团的持股比例变为18.07%,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投行座次重排 中信建投暂时领跑

  以母公司口径统计,中信建投上半年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15.8亿元(合并口径为16.21亿元),略超中信证券成为行业第一,而后者则由去年同期的第一降至第二。海通证券的投行业务收入也上升两个名次位居第三,国泰君安则从第三退至第六,列于中金公司、光大证券之后。座次升降的背后,各家券商的投行业务都有哪些看点,它们眼中的增长点又在哪里?

  由科创板带来的增量业务对中信建投“晋升”助力明显。今年上半年,中信建投股权融资主承销家数位居行业第一,主承销金额居行业第四;债券主承销家数居行业第二,其中,公司债的主承销家数和主承销金额均居行业第一。特别是在承销保荐费率优渥的科创板,首批挂牌的25家上市公司中,中信建投承销保荐了5.5家,居行业第一。

关键词阅读:股市改革 融资结构 MLF利率 资本市场 土地供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