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半年归母利润69亿元同比增15% 坚持深化轻资本转型

  挖贝网 8月26日消息,南京银行(601009)正式披露2019年中报,上半年,公司收入、利润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66.39亿元,同比提升了23.29%;归母利润68.79亿元,同比增15.07%。

  截至6月30日,南京银行资本充足率13.11%,不良贷款率0.89%,拨备覆盖率415.5%。

  上半年,南京银行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风险管理,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一方面聚力服务实体经济,利用长三角区域优势,扎实实体,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信贷投放、丰富金融产品、降低企业成本等方式,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大零售”和“交易银行”两大战略,坚持深化轻资本转型,谋求高质量发展。

  大零售战略方面,公司以零售消费金融和零售客户财富管理两个重要业务为发展方向,依托金融科技力量,不断夯实客户基础,提升客户服务品质。该板块正提速换挡,在整体板块中的贡献度提升。

  交易银行战略方面,公司加强对现有产品的梳理完善、引导分行强化营销推广力度的同时,主动适应经济金融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加强产品开发力度、提升综合服务效率。

  目前,南京银行正在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资不超过116亿元,认购方有法国巴黎银行、交通控股、江苏省烟草公司。公司表示,本次募资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支持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