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培训+农产品促销 苏宁等电商企业助力农民丰收节

  近日,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9“庆丰收·消费季”和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在京启动。苏宁、阿里等电商企业共同发起“庆丰收·消费季”和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倡议,助力今年农民丰收节。

  据悉,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于2018年6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的节日。去年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农业农村部推出了“5个100”系列活动,即100个农产品品牌、100个特色村庄、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线路。农业农村部还策划了“庆丰收购物节”,发动各大电商企业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丰收促销活动,农产品网络销售额突破200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参与,通过品牌推介、网络销售等方式,实现了农产品优质优价、丰产丰收,带动了农民增收,增加了经营效益、提升了品牌价值。新浪微博197个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的微话题,阅读量三天突破6亿次,其中,共青团中央的“我和我的家乡”微博话题点击超3.1亿次。

  据介绍,“庆丰收·消费季”活动是2018年农民丰收节庆丰收全民购物节的延续,今年将延续更长的营销、促销时间,带动更多的各类企业参与。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将把活动中心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从全国筛选了70个农民参与度高、特色鲜明、代表性强的地方节庆活动,作为国家层面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在丰收节当天进行全媒体联动直播。

  (图: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电商扶贫在行动”在线页面)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康介绍,苏宁作为电商企业,致力于扶贫助农,今年除了参加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外,还会围绕苏宁易购平台线上的中华特色馆开展以庆丰收、享丰收、促丰收为主题的农产品促销。

  近日,依托苏宁易购位于贫困县电商扶贫实训店样板店(10家)扶贫培训教室,由农业部通知当地政府部门,苏宁易购公司联合当地政府组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普通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为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实操流程,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图:贵州威宁苏宁扶贫实训店“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现场)

  同步,苏宁将围绕苏宁易购平台线上的中华特色馆开展以庆丰收、享丰收、促丰收为主题的农产品促销,会对贫困地区农产品倾注资源进行促销。

关键词阅读:丰收节 苏宁 手机应用 电商 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