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顿2019年上半年净利5670万 木工机械等重点聚集的目标行业取得突破

  挖贝网8月26日,埃斯顿(002747)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81亿元,同比下滑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69.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69%;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上年同期为0.07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工控市场需求不足,特别是在工控传统应用的下游市场如纺织机械、3C等原有优势行业下滑较为明显;同时,单伺服轴业务正在面临日系、台系交流伺服品牌的降价压力。面对挑战,公司利用转型升级为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契机,紧抓新能源锂电池、光伏设备、机器人等新兴行业的增长机会,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池、光伏、绕线机、包装、木工机械等重点聚集的目标行业取得突破;基于TRIO的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在锂电池、光伏、3C电子、包装机械等行业,均成功取得行业关键客户的批量性订单。在努力提升完整解决方案产品在业务中所占比例的同时,TRIO控制器+ESTUNU交流伺服的完整解决方案持续完成大客户攻克。报告期内,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业务收入同比保持相对增长,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收入在运控板块收入的占比达到51.69%,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份额得到快速上升。

  资料显示,埃斯顿业务覆盖了从自动化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到机器人集成应用的智能制造系统的全产业链。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2936&stockCode=002747&announcementId=1206575935&announcementTime=2019-08-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