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筑股份2019年上半年亏损6145万 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挖贝网8月26日,新筑股份(002480)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71亿元,同比下滑2.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4.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46.16%;基本每股收益为-0.095元,上年同期为0.0384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轨道交通业务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毛利率水平持续提高。传统产业受市场环境及产品结构等因素影响,收入同比下滑,毛利率下降较快;超级电容器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技术性能不断提升,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国内外市场拓展情况较好,在轨交领域、在储能领域、在电动公交领域以及电动船舶领域的应用都取得快速的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发展以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系统为代表的的新制式轨道交通,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但桥梁功能部件、城轨车辆新造业务、超级电容器所产生的利润及经营现金流对新制式轨道交通产业投入的支持尚显不足,且资产负债率偏高,资本结构不合理,承担了较高的财务成本,整体未呈现较好的盈利能力。但公司已于2019年7月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7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以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产质量,降低财务风险,改善财务状况。

  资料显示,新筑股份致力于以车辆、轨道制造及系统集成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4609&stockCode=002480&announcementId=1206575528&announcementTime=2019-08-26%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