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科技2019年上半年净利5.1亿 持续与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加强合作开发

  挖贝网8月26日,金发科技(600143)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3.42亿元,同比增长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30%;基本每股收益为0.1914元,上年同期为0.1291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气味控制、VOC控制、雾度控制和析出物控制等挥发性、散发性控制方面进行重点攻关,持续提升产品技术及工程控制水平,成为业内领先的低气味材料供应商,低气味内饰材料的销量今年上半年已经突破8万吨的规模。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汽车领域新立项的开发项目突破了1000多项,其中合资及外资主机厂的项目比例超过半数。同时,在巩固与自主品牌及国内合资品牌全面合作的基础上,公司对日系、欧系和美系的主机厂进行了重点开发和拓展,2019年6月,公司正式被日产定位为全球平台供应商。此外,公司与本田、丰田的合作也由过去的内外饰件材料,逐步推广到工程材料和功能件领域,实现了材料种类的全面覆盖。在奔驰的外饰材料上,公司已形成规模化供应,预计公司的市场份额会进一步大幅度提升。在奔驰和宝马的材料认可上,已完成全覆盖认可,展开了全方位的零部件应用推动工作。另外,公司在美国本土实现了对特斯拉、FCA和福特等美国本土主机厂的规模化供应,同时启动了在特斯拉国内新工厂的材料认可工作。在印度市场,公司成为第一大汽车品牌铃木汽车的高分子材料第一供应商。公司将持续与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加强合作开发,拓展新的材料应用领域,共同致力于环境保护、轻量化节能减排和智能化领域的发展。

  资料显示,金发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轻烃及氢能源、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等六大类,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用电器、现代农业、轨道交通、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能源、通讯、电子电气和建筑装饰等行业,并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143&stockCode=600143&announcementId=1206575630&announcementTime=2019-08-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