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兴能源上半年归母净利4.73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挖贝网8月26日消息,上市公司远兴能源(000683)的2019年中报出炉,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6亿元,归母净利润4.7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各类产品215.71万吨,其中:纯碱82.10万吨,小苏打32.59万吨,尿素52.87万吨,商品煤26.01万吨,甲醇22.14万吨。

  远兴能源主要从事天然碱法制纯碱和小苏打、煤炭、煤制尿素、天然气制甲醇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纯碱下游主要集中在玻璃、氧化铝、无机盐和洗涤剂等行业;小苏打主要用于食品、饲料、医药卫生等行业;甲醇主要用于烯烃、甲醛、醋酸等领域。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以天然碱法制纯碱和小苏打的企业,纯碱产能居全国第四位,占全行业7%左右。小苏打产能居全国第一位,占全行业40%左右。公司天然碱法制纯碱和小苏打的生产成本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纯碱和小苏打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

  今年上半年,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中源化学40万吨/年精品小苏打项目于2019年6月实现达产;兴安化学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多用途尿素项目生产出合格产品,并于2019年6月底转入固定资产。

  5月份,远兴能源称,参股子公司银根矿业天然碱勘查取得重大进展,截至5月13日,已勘查的天然碱矿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属于大型、高质量的天然碱矿床。

  据了解,再次发现大型天然碱矿床对远兴能源构成直接利好,一旦银根矿业的天然碱矿资源注入上市公司,远兴能源将在天然碱矿藏质量与规模上获得极大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