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惊现“语文帝”!面对股民追问 屡屡抛出神比喻

摘要
A股又现“奇葩”董秘!

  A股董秘惊现“语文帝”!

  面对投资者要求把公司主业全都拆分上市的建议,辰安科技董秘吴鹏淡定回复:“一把筷子捆在一起才不易被折断。”如果说这个大致上能看懂,那他后边的一些回答就让人有些“捉摸不定”了。

  而对于来自投资者的业绩“诘问”,吴鹏则又打起了比喻,把公司业绩比作穿越隧道的列车,虽然穿过了隧道但“前方山路起伏”。

  今年中报辰安科技陷入“增收不增利”的窘境,上半年实现营收30983.15万元,同比增长5.41%;但净利润却亏损7082.91万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5453.78万元。公司股价上市以来也是“熊长牛短”,股价从2016年高点至今跌幅高达44.48%。

  面对公司困境有投资者询问,为何与华为合作日渐消微、何时可以打入深圳市场,都与近期市场上的热点题材相关,“盼涨”心切可见一斑。但吴鹏却回答的“云山雾罩”,对于原因只字不提,也不知所谓的“耕地、播种”是不是正在布局相关领域的意思。

  吴鹏近期比较“无厘头”的回答还有,有投资者建议公司组织“潜在客户”观看电影《烈火英雄》,吴鹏回应要找有关部门索要赠票以节省经费……

  资料显示,吴鹏系1975年生人,2012年8月至今任辰安科技董秘,去年领取薪酬为95万元。

关键词阅读:辰安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