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分拆上市若干规定 金固股份、深康佳A涨停

摘要
8月23日,证监会发布消息,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并自8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金融界网站8月26日讯 今日早盘,分拆上市概念股大涨,金固股份、深康佳A涨停,华邦健康、辽宁成大、东港股份、岭南股份等逆势大涨。

  根据梳理,明确有分拆上市意向的A股上市公司有:东港股份、广电运通、华邦健康、岭南股份、上海电气、乐普医疗等。

  8月23日,证监会发布消息,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并自8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证监会披露,《若干规定》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明确分拆试点条件。对拟分拆上市公司设置盈利门槛、限制拆出资产的规模,保障上市公司留有足够的业务和资产支持其独立上市地位;要求拟分拆上市公司达到规范运作标准、分拆后母子公司均符合“三分开两独立”要求。

  二是规范分拆上市流程。上市公司分拆应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的规定充分披露信息,履行股东大会特别决议程序,分拆后子公司发行上市应遵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重组上市的有关规定。

  三是加强对分拆上市行为的监管。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将依法追究违法违规责任;强化中介机构职责,由财务顾问对上市公司分拆后的上市地位开展为期一年以上的持续督导。

  从《若干规定》正文来看,上市公司分拆原则上应当同时满足7项条件,包括:

 

  中信建投认为,9家已明确表态“正在准备”或“有意向”分拆旗下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上市公司。分别是:东港股份(子公司东港瑞云)、西部材料(子公司西诺、菲尔特、天力)、岭南股份(子公司恒润集团)、金固股份(子公司金固环保)、深康佳A、上海电气、力帆股份(子公司移峰能源、无线绿洲、力帆盼达)、乐普医疗和盈峰环境。若A股上市公司的分拆热情得到释放,券商投行业务将收获前所未有的新蛋糕,投行业务头部券商较从中少许受益。

关键词阅读:分拆上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