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再现暴跌 A股跳空低开沪指跌1.61%稀土板块爆发

摘要
黄金概念、稀土永磁、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靠前,分拆上市概念股表现抢眼,深圳板块、互联网金融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26日讯 沪指跌1.6%,报2851.02点;深成指跌1.93%,报9181.71点;创业板指跌1.67%,报1588.55点,黄金概念、稀土永磁、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靠前,分拆上市概念股表现抢眼,深圳板块、互联网金融等跌幅靠前。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2.15%;

  香港恒生指数低开3.3%,报25322点。

  今日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86%,目前跌约2.5%;韩国首尔综指低开1.69%,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上周五海外市场再遭“风暴”洗礼,道指一度暴跌逾700点。

  截至周五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均跌超2%,道指收跌逾620点,盘中一度重挫逾700点。道指跌2.37%报25628.9点,标普500跌2.59%报2847.11点,纳指跌3%报7751.77点。本周道指跌0.99%,纳指跌1.83%,标普500指数跌1.44%。

  【股市要闻】

  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成型,A股将迎连串重磅利好

  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目前,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基本成型,A股市场即将在一系列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连串重磅利好。

  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日前,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自8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审慎评估市场发展情况和实体经济需求,总结A股上市公司分拆到境外上市的监管经验,研究制定了《若干规定》,规范分拆试点条件和流程,开展A股上市公司分拆在境内上市试点。

  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

  为落实科创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注册制试点改革要求,建立高效的并购重组制度,规范科创公司并购重组行为,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特别规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突出科创板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对科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发行定价机制、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并购重组等重点问题作出规定。

  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3倍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下简称富时GEIS)本次新纳入87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4只,中盘A股15只,小盘A股50只,以及微盘A股8只。此外还有部分第一批次已纳入的A股标的进行了市值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A股市场底线不破 意外冲击带来配置良机

  市场情绪短期受压制,但A股市场底不会破。欧美央行9月降息宽松预期将越来越明确,打开国内宽松空间,也将进一步坐实全球流动性拐点。外部扰动需时间消化,全球货币宽松将逐步强化,A股波动有底线支撑;意外冲击带来配置良机,关注流动性宽松预期下低估值品种的配置价值。

  安信策略:"秋季行情"可能将在短期的"黄金坑"后展开

  最近外部形势变化可能使得A股市场短期承压,但我们认为新一轮秋季上升行情可能也将在短期的“黄金坑”后就此展开,我们将此行情命名为“秋季行情”,它和春季行情是不一样的,我们在春季行情高潮时指出投资者对此过于乐观。我们认为秋季行情重点是国内新一轮短期需求侧(宽信用加积极财政)+中期供给侧(改革开放、激发扶持民营)政策组合推动,我们认为此后市场预期将围绕此展开,如果市场短期出现一定调整,投资者不宜恐慌,而是应该把握逢低布局优质公司机会。行业重点关注:军工、自主可控、基建链、黄金,稀土、券商等,主题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等。

  方正策略:国内政策加力时间望提前 增配科技抱团消费

  短期风险偏好受挫,调整中布局结构性行情,增配科技和抱团消费继续强化,强者恒强。增配科技和抱团消费仍会强化,从近期陆续公布的中报业绩来看,各细分领域龙头的业绩均不错,增配科技的原因在于三方面,一是基金持仓持续下行,二是业绩出现持续相对优势,三是细分领域的催化剂初步具备。消费抱团的逻辑目前尚未遭到破坏,从历史上消费的抱团来看,出现三种情况会使抱团瓦解,分别是经济不确定性消除、抱团品种业绩集中低于预期或者受到政策的冲击、估值泡沫,目前来看这三种情况均未出现。

  华泰策略:A股望摆脱外部扰动 转为改革+科技内部双轮驱动

  内部,资本市场改革再进一步,权益资产流动性大概率将继续改善,延续重要指数下沿高于5~6月的判断。我们认为国内改革+科技周期开启是支撑博弈关系转变的关键,维持“外压影响A股节奏和波动率,但不影响A股方向”的判断。随着改革、开放、技术三条主线的加速进展,中期内A股有望逐步摆脱外部因素扰动,转为“改革+科技”的内部双轮驱动。配置上继续推荐科技股,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此外继续关注汽车板块。

  海通策略:短期夯底 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

  核心结论:①市场中期趋势由基本面决定,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进入后期的定性不变。②短期市场继续夯底,目前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跟踪国内政策的应对措施,企业利润同比望3季度见底。③着眼中期,市场结构望逐渐变化,盈利回升更陡峭的科技和券商未来弹性更大,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新时代策略:短波不改长趋势 A股长期趋势正触底改善

  考虑A股始于8月初的反弹中,所以冲击不会很大,预计对A股影响在周度以内。市场中长期的趋势依然看国内自身的经济周期、改革趋势、产业结构等,我们认为A股的长期趋势正在触底改善,战略性仓位不需要做太多调整。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积极改变配置思路。2017-2018年,板块配置的核心思路是稳健,不追求业绩超预期,只要能维持稳定就可以了。但是未来半年到1年,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基本面可能会出现拐点的板块,胜率可能会很高,建议重点关注科技和可选消费,年底甚至可以关注周期。

关键词阅读:28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