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 性能实现千倍提升(附受益股)

摘要
近期,华为出资7亿元全资控股投资了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达10%。山东天岳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龙头企业。业内人士称,碳化硅材料实现量产后,将打破国外垄断,推动国内5G芯片技术和生产能力的提升。

  工商信息显示,华为出资7亿元全资控股,刚刚于今年4月23日成立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出手,投资了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达10%。山东天岳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龙头企业。

  “得碳化硅者得天下”!有业内人士称。甚至可以说,无碳化硅难5G。我国及全球5G网络正在大规模建设中。大数据传输、云计算、AI技术、物联网,包括下一步的能源传输,对网络传输速度及容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大功率芯片的市场需求非常大。而硅材料的负载量已到达极限,以硅作为基片的半导体器件性能和能力极限已无可突破的空间。而碳化硅是制造高温、高频、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理想衬底材料,综合性能较硅材料可提升上千倍,被誉为固态光源、电力电子、微波射频器件的“核芯”,是光电子和微电子等产业的“新发动机”。业内人士称,碳化硅材料实现量产后,将打破国外垄断,推动国内5G芯片技术和生产能力的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天通股价:继稀土永磁、蓝宝石、压电晶体之后,又迸行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的布局,主要面向电子、电力领域,目前进展顺利;

  露笑科技:拥有碳化硅长晶设备。近日公司公告,将发展重点转向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领域;

  楚江新材:在互动平台表示,全资子公司顶立科技具备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从装备、材料到制品的一整套技术储备和产业化能力。

关键词阅读:华为 碳化硅 半导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