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披露前30日频繁卖股 雪莱特董事长被动减持涉敏感期

  自7月以来,雪莱特(002076)控股股东、董事长柴国生多次减持,值得关注的是,其中部分减持发生在公司中报披露前30日内。而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董监高、证券事务代表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深交所董监高交易数据显示,雪莱特董事长自今年7月1日至8月21日以来多次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单日减持数量在0.07万股至141万股之间不等。

  其中部分减持正值雪莱特中报披露的“敏感期”。深交所中报预约披露的时间表显示,雪莱特预约在8月24日披露中报。根据深交所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一)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至公告前一日”。也即是说,雪莱特董事长自7月25日以来的减持在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或涉嫌违规。

  查询公告,柴国生减持因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最新公告显示,柴国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累计质押其98.63%的股份。因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柴国生部分股份已于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4月12日期间被华泰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平仓处置,不过,因平仓处置未覆盖相应债务,部分股份可能会继续被华泰证券实施违约处置。经核实,柴国生于华泰证券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的剩余股份占雪莱特总股本的11.88%,占其个人持股总数的39.72%。

  “业绩披露敏感期也敢减持?”针对雪莱特董事长在中报披露30日前频频减持,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提出质疑。对此,雪莱特回复称,有关被动减持事项,敬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因恰逢业绩预告敏感期而收到监管函。以迪威迅为例,深交所在监管函中表示,北京安策恒兴因被动平仓在7月11日至13日减持迪威迅股票162万股,迪威迅于7月14日公告半年度业绩预告,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迪威迅业绩预告公告前10日内,构成了敏感期减持。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 修订)》第1.4条、《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2.18条的相关规定。

  董事长在中报敏感期多次被动减持是否违规?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致电雪莱特证券事务部,截至发稿无人接听,语音提示为:“欢迎致电雪莱特光电,电话正在接通中,请稍候。”

关键词阅读:雪莱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