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决赛!深赛格、深大通、九鼎新材三大龙头腾空 押中雄安、海南的TA又笑了

摘要
一则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重磅消息,引来了A股市场深圳本地股一周的“狂欢”。投资者很容易将它与当年被称作“千年大计”的雄安概念股进行对比。目前谁成为了深圳赛区的龙头?谁在这场盛宴中赚嗨了?深圳本地股的后期走势会步入雄安新区的后尘吗?吃瓜群众还能跟上去凑个热闹吗?

  一则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重磅消息,引来了A股市场深圳本地股一周的“狂欢”。

  8月18日,中央重磅文件出台——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重磅利好,彻底激活了5G、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板块,带火了注册制改革背后的创投、国企改革等概念股,它们用一波酣畅淋漓的涨停给市场带来了一波小高潮,当然这些大牛股都来自于同一个地方--深圳。

  投资者在见证了深圳股一周的狂欢后,很容易将它与当年被称作“千年大计”的雄安概念股进行对比。目前谁成为了深圳赛区的龙头?谁在这场盛宴中赚嗨了?深圳本地股的后期走势会步入雄安新区的后尘吗?吃瓜群众还能跟上去凑个热闹吗?我们来看看...

  淘汰赛结束决赛拉开帷幕 三大龙头各有千秋

  首先我们来回顾下本周深圳本地股行情的演绎:

  8月19日开盘,30余只深圳本地股顶一字涨停开盘,随着市场热情的发酵,当日收盘接近70只股票以涨停价收盘,其中“深字头”股票因为有个好名字而表现抢眼;

  8月20日,板块出现降温,部分个股已经出现了调整的行情,收盘涨停股数量缩减至30只,且涨停股多叠加华为、5G、互联网金融等概念;

  8月21日,板块分化继续加剧,多数股票呈现低开或小幅高开的态势,不过伴随着深科技为首的一众股票盘中再度封板,带领资金“分歧转一致”,情绪再度回暖,收盘约15只本地股涨停;

  8月22日,市场炒作已经聚焦到“深圳国资背景及国资驰援概念股”当中来,建科院、英维克、易尚展示部分个股反包涨停,全天约20只股票涨停;

  8月23日,板块出现首只跌停股——深中华A,板块淘汰赛愈演愈烈,华控赛格、银之杰等陆续倒下,行情已经来到了决赛阶段!

  截至今日收盘,深圳本地股三大龙头浮出水面,深大通、九鼎新材与深赛格,都以本周五连板的走势进入了决赛圈,但仔细来看三只股票又各有千秋:

  高度龙头——九鼎新材,因为叠加“世界铜王”入主的消息,目前以及连续7日涨停,27天15板,不过今天走出了大烂板,险些被淘汰;

  强势龙头——深赛格,股价连续5日一字涨停,主力吃独食,对于散户来说,毫无参与性可言;

  换手龙头——深大通,本周累计换手率高达67.17%,对比来说,深赛格的累计换手仅4%。

  成泉资本接连压中雄安、海南和深圳特区

  以深赛格、九鼎新材和深大通为首的深圳概念股上天的表现,投资者不禁要问,谁在这场盛宴中大赚了一把?毫无疑问的是,成泉资本又一次成为了大赢家。

  成泉资本的押宝玄学在这三年一直都是经久不衰的状态,2017年压中雄安、2018年压中海南板块,今年又搭上了深圳特区的快车。

  在2017年4月雄安新区大涨的行情中,成泉资本一举成为“最牛私募”,当时旗下6个基金在8个交易日内净值涨幅超过50%、大赚10亿。

  在去年的海南板块中,海南高速、海峡股份等股票也有成泉资本的身影。

  而在今年的深圳特区板块中,根据最新的前十大股东数据来看,天威视讯、金新农和建科院三只股票中都有成泉资本的身影,其中建科院和金新农均是本期新入选的十大股东。

  如果以持股数和最大涨幅为依据,短短一周内成泉资本就赚了2758.9万元,其中新进的建科院盈利比例最高,达到了22.66%。

 

  至今仍亏损31%的雄安指数 今后的深圳特区指数呢?

  虽然深赛格、九鼎新材、深大通正在争夺深圳特区概念股的王者地位,成泉资本等机构也是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回想起当时雄安新区爆炒后的行情,投资者不得不注意接盘后的风险。

  以雄安新区指数的月K线图为依据,该指数基本上在当月就创下了新高,当月涨幅最高达到47.65%,但是之后便走出了一路下行的态势,在去年大盘不给力的背景下,雄安新区最大跌幅达到了44.68%,如果是从最高点追进该板块的话,市值可谓是腰斩再腰斩,而且时至今日收盘,它相较于基点1000点仍旧下跌了超过31%。

 

  而从个股来看,亏损比例基本上都会高于雄安新区指数,以当时的大牛股冀东装备为例,如今的股价相较于当年的历史新高45.8元已经折损了近75%。

  除此之外,从雄安新区大火后一个月的大盘走势来看,情形也是不容乐观,沪指在清明节后3天最高见到3295点后开始回调,出现了一波近300点的下跌,险些失守了3000点大关;而从当前的情形来看,在多头司令李大霄“踏平2900”的口号下,沪指收盘也未能站在2900点的大关,再加上其他深圳概念股的纷纷掉队,当下的走势也和当年一样,让投资者揪心。

  所以,谁能成为深圳主题的最后王者,我们还是看戏吧...

关键词阅读:深圳 深大通 深赛格 九鼎新材 成泉资本 雄安 海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