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爆发:华北制药等3股涨停 恒瑞医药等多股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网站8月23日讯 今日医药制造板块大涨,九典制药、药石科技、华北制药涨停,恒瑞医药、昭衍新药、泰格医药、凯莱英、华兰生物集体创历史新高。

  8月20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发布2019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

  本次发布的常规准入部分共2643个药品,包括西药1322个、中成药1321个(含民族药93 个);中药饮片采用准入法管理,共纳入892个。1)从新增品种来看,2018年底新版基药目录成为备选池:本次共计新增了148个品种,其中,西药47个,中成药101个。新增药品覆盖了优先考虑的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其中通过常规准入新增重大疾病治疗用药5个,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36个,儿童用药38个,绝大部分国家基本药物通过常规准入或被纳入拟谈判药品名单,并将74个基本药物由乙类调整为甲类;2)从剔除品种来看,2019年初卫计委重点监控用药目录成为重灾区:本次共调出150个品种,其中约一半是被国家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药品,其余主要是临床价值不高、滥用明显、有更好替代的药品。2019年初卫计委发布的第一批重点监控用药目录成为重灾区,均被调出医保目录,如:鼠神经生长因子、小牛血清去蛋白等。

  本次初步确定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包括109个西药和19个中成药,远超2017 年谈判的44个品种。这些药品的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丙肝、乙肝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等。西南证券认为,本次谈判范围相比2017年的44个医保谈判范围和 2018年的18个医保谈判范围极大扩张,体现了对国内外创新药可及性的支持。本次没有披露完整128个药品名单,有待后续公布。

  西南证券认为,国家医保目录已步入常态化调整:常规目录为腾笼换鸟,新增和剔除品种缺乏大品种,建议回避属于国家重点监控目录且收入占比很高的公司。谈判目录为增量扩容,拟纳入谈判品种数量大超预期,未来一大批创新药品种或将爆发,从2017年至今创新药获批数量看:恒瑞医药最为受益,同时可积极关注中国生物制药、翰森制药、和记黄埔、复星医药、丽珠集团(新剂型)、康弘药业(新适应症)、信达生物、君实生物和冠昊生物等。

关键词阅读:医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