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涨超1%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总市值突破1.4万亿

摘要
贵州茅台涨超1%,股价一度摸高至1117.93元,续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1.4万亿。

  金融界网站8月23日讯 贵州茅台涨超1%,股价一度摸高至1117.93元,续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1.4万亿。

  8月以来,多家券商再度开启对贵州茅台的“喊价”模式,大部分券商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在1200元上方。东兴证券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为1424元。东兴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刘畅指出,目前茅台普飞的一批价已经达到12年高位,接近2300元,终端的成交价也已经达到2500元以上。茅台酒价格一路上扬不仅仅是因为产品的稀缺性,更多是由于高端白酒需求的韧性强。其判断茅台酒的一批价在中秋旺季仍能维持在2000元的水平,高端白酒的逻辑目前是整个白酒板块逻辑中最顺畅的,建议坚定持有。

  华创证券也上调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至1250元。华创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董广阳认为,集团关联交易方案超预期落地,近期多措并举控价稳市,降低市场波动保障稳健增长,充分展现茅台的格局和担当。贵州茅台势将迎来更多长线资金的信任和入驻,使之继续长期享受估值溢价。

  中信建投将贵州茅台6个月目标价定为1210元。中信建投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安雅泽表示,目前茅台酒供需格局仍然偏紧,批发价仍在缓慢提升中,出厂价与终端零售价的价差明显,渠道利润超130%,预计未来仍有提价空间。未来几年,预计贵州茅台业绩复合增速达15%左右,参考国外烈酒龙头如蒂亚吉欧、百福门、保乐力佳等,预计贵州茅台的估值仍有望进一步提升。

  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太平洋证券同样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于1200元上方。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