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富豪入主 九鼎新材连续7日涨停27天15板

  金融界网站8月23日讯 今日市场人气股九鼎新材再度触及涨停,连续7天涨停,九鼎新材27个交易日15涨停 。

  8月22日,市场人气股九鼎新材午后再度封板,连续6天涨停。而此前,自7月18日以来的27个交易日,九鼎新材一共录得15个涨停板,股价从6.68元/股涨到26.9元/股,涨幅超300%,市值从22亿疯涨到89.2亿!

  早在7月17日晚间,九鼎新材就发布公告,实控人顾清波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深圳正威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和其一致行动 人将持有公司 20%以上但不超过 30%的股份。

  随后,8月4日晚间,九鼎新材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清波与正威集团、王文银于8月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

  这份协议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清波拟将公司股份6500万股(占总股本的19.55%),转让给公司第三大股东西安正威,转让总价11.53亿元,估算每股价格为17.74元。

  本次股份变动前,顾清波持有9257.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5%,其一致行动人江苏九鼎集团持有公司10.75%股份。西安正威持有公司34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23%,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本次股份变动后,顾清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6333.09万股,占总股本的19.05%;西安正威合计持有公司99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8%,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王文银。

  其实早在2017年,王文银就开始部署拿下九鼎新材。2017年12月,王文银旗下企业西安正威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与九鼎新材当时的控股股东江苏九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3.4亿元获得九鼎新材10.23%的股权。在2018年1月王文银又成功当选九鼎新材的董事长。

关键词阅读:九鼎新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