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为控股子公司申请15.4亿综合授信业务提供关联担保

  挖贝网8月23日,山东钢铁(600022)今日发布公告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37.99%的股权,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11.01%的股权。

  日照公司为满足融资需求,向恒丰银行日照分行等三家银行申请15.4亿元的综合授信业务(其中,恒丰银行日照分行10亿元,华夏银行济南分行2亿元,民生银行济南分行3.4亿元),期限1年,由本公司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公告显示,以上三家银行只认可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因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为日照公司提供了余额为21亿元的担保(不含本次),占日照公司被担保余额的50.60%,接近本公司持有日照公司51%的股权比例。本次新增15.4亿元担保将使公司为日照公司的担保额超过持股比例,因此构成关联担保。

  据了解,被担保人日照公司,注册地为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临钢路1号,法定代表人陈向阳。经营范围包括: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建筑材料(不含水泥)、矿石加工、销售;铸锻件、机电设备(不含特种设备)制造,机械加工;矿山投资;冶金废渣、废气综合利用;冶金工程设计及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房屋、设备租赁;技术开发及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电力、燃气、水的生产和供应;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汽车运输;汽车维修;机械维修。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1亿元(不含本次),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21亿元(不含本次),上述数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41%,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零。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022&stockCode=600022&announcementId=1206553819&announcementTime=2019-08-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