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能源局要求补齐储气能力建设短板 它们迎来发展风口!

摘要
国家发改委网站22日披露,发改委、能源局要求补齐储气能力建设短板,它们迎来发展风口!

  国家发改委网站22日披露,发改委、能源局近日召开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储气设施建设督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保障上游气源足额供应;二是确保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按期投产;三是尽快补齐储气能力建设短板;四是加快合同签订和有序推进“煤改气”工作;五是切实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六是保障天然气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目前,储气库已成为最重要的天然气调峰手段。浙商证券李锋估计,我国地下储气库远期有效工作气量缺口超250亿立方米,可带来超过100台往复式压缩机需求。此外,LNG调峰站是天然气储存和调峰的辅助手段,到2022年最多带来150亿储罐需求。

  相关上市公司:

  深冷股份:天然气液化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厚普股份:参与了储气库建设。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储气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