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恒大还牛的中国第四大民企将入主九鼎新材 股价暴涨3倍

  挖贝网8月22日消息,虽然大盘始终在3000点左右徘徊,但这并不影响九鼎新材(002201.SZ)股价的上涨。自7月18日至今,26个交易日中九鼎新材已录得14个涨停,股价从7.35元/股上涨至24.45元/股,上涨了3倍左右。

  九鼎新材的第一个涨停是在7月18日实现的,因为前一天九鼎新材发布了一份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清波先生的通知,顾清波先生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以下简称“交易对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和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20%以上但不超过30%的股份。本次交易不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

  这时候,我们不禁要问正威集团是谁,能让一家市值100多亿的公司的股价暴涨3倍?

  普通吃瓜群众可能并不了解正威集团,其实这是一家比恒大集团还牛的企业。今天全国工商联在青海西宁发布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正威集团排名第四,仅次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和苏宁控股集团;但要高于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等国内巨头。

  正威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该公司的掌门人王文银也被称为“世界铜王”的称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