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聚焦实业做强主业 黔源电力拟向华电资本转让所持华信保险3%股权

  发布易8月22日 - 黔源电力(002039)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华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保险”)3%股权以821.25万元对价,转让给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资本”)。

  公告显示,华信保险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金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等。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信保险资产总额3.05亿元,负债总额为1028.26万元;2019年上半年,华信保险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净利润7483.05万元。

  据公告,受让方华电资本成立于2007年5月,经营范围为投资及资产管理、资产受托管理、投资策划、咨询服务、产权经纪。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电资本总资产436.22亿元,净资产179.84亿元;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4亿元,净利润9.16亿元。此外,华电资本是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公司的关联法人。

  黔源电力表示,本次公司转让华信保险部分股权事项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聚焦实业、做强主业要求,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本次华信保险评估溢价1.13亿元,估值水平高于类似保险经纪交易溢价水平,公司转让该部分股权可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此次转让股权的时机和价格较为合适。

  关于黔源电力

  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控股的七家上市公司之一。公司成立于1993年10月12日,注册资本3.05亿元。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贵州境内北盘江、芙蓉江、三岔河流域梯级水电开发。截至2015年,“两江一河”流域全部开发完毕,共建成投产9座电站。截至2018年12月,公司本部设10个职能部门,系统共有干部职工653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