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唐工业全资子公司进行对外投资 投资金额4000万元

  挖贝网8月22日,威唐工业(300707)全资子公司无锡威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对嘉兴泽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泽通新能源80%的股权,获得绝对控制权。

  威唐产投拟以人民币4,000万元投资泽通新能源,泽通新能源投前估值1,000万元(经由多方协商确认)。威唐产投的增资款将分期缴付,首期增资款人民币1,500万元,其中人民币816万元计入泽通新能源的注册资本,其余人民币684万元计入其资本公积;待泽通新能源的汽车电池箱体项目获得汽车主机厂或前十大电池企业的量产项目订单后,威唐产投将二期出资剩余2,500万元,剩余增资款全部计入泽通新能源的资本公积。投资标的主要经营范围:从事新能源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对外投资以自有资金分期投入,视其相关技术产业化及下游市场的开拓情况而定,且项目投资金额较小,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向新能源汽车电池相关领域延伸,进行战略发展布局,提高公司竞争力。从短期看,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从长期看,投资的项目可作为公司未来业务的盈利增长点。同时该项目的持续拓展,对公司汽车中高端零部件业务的经营拓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552ceb60-7249-45d4-a992-43a4e5d0bcac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