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930天后复牌 *ST信威连续30日一字跌停

  金融界网站8月22日讯 今日*ST信威再度跌停,复牌后连续3.0日一字跌停,报3.14元。

  复牌连续跌停击穿此前基金公司的估值价格之后,又有基金公司继续下调*ST信威估值。

  新华基金发布公告,8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ST信威”按照2.37元进行估值,并表示,必要时将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

  *ST信威自7月12日复牌以来,连续23个交易日一字跌停,8月13日收盘报4.48元,基金公司2.37元的估值意味着*ST信威还有12个跌停。

  *ST信威停牌31个月,期间多家基金不同幅度地下调了估值。新华基金此次是第四次调整*ST信威估值, 2017年10月9日,新华基金按“指数收益法”对信威集团进行估值,2月12日,对该公司按5.76元估值,今年7月31日,再往下调低至4.73元。浙商基金将*ST信威估值调整为4.6元;鹏华基金对旗下上证民营企业50ETF持有的*ST信威按照5.24元估值;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对*ST信威按照5.65元估值;农银汇理给出的估值价格为4.73元。

  截至今年二季度,有12家基金公司旗下13只基金持有*ST信威,合计持有951.38万股。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大成财富管理2020两只基金持股均超过300万股。从持仓占基金净值的比例看,国投瑞银境煊及新华行业轮换配置两只基金持有*ST信威占基金净值比重分别为3.9%和2%。

  不仅公募,北京华赛大有投资基金等多家机构也“踩雷”*ST信威。

  回溯历史,2016年12月23日有媒体刊登“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当时被质疑财务造假的*ST信威遭上交所闪电问询后紧急停牌。随后,2017年4月27日*ST信威以正在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为由继续停牌。

  经过900多天的“休眠”后,*ST信威进入复牌倒计时。截至2019年3月31日,*ST信威的股东人数达到15.54万户,在“被关”两年半后,*ST信威的股东们也迎来“解禁”之日。

  不过,对于*ST信威的股东而言,复牌或将面临又一次打击。在停牌期间,多家基金公司对*ST信威估值进行下调。仅在今年2月13日一天就有海富通基金、华宝基金、中信保诚基金不约而同下调了对*ST信威的估值。据此前海富通基金公告显示,决定自2月12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所持有的*ST信威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6.28元/股,*ST信威停牌前的价格为14.6元/股。

  最近一次为工银瑞信基金自2019年7月8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仅涉及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股票“*ST信威”按照5.65元进行估值,相当于停牌前的9个跌停。

  *ST信威此前曾是上证50成份股,市值曾一度突破2000亿元,并一度被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停牌前,*ST信威的总市值为427亿元。

关键词阅读:*ST信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