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股份2019年上半年净利1.62亿 产品售价下降

  挖贝网8月21日,中牧股份(600195)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35亿元,同比下滑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5.65%;基本每股收益为0.2697元,上年同期为0.4477元。

  据了解,依据行业监管政策,喹乙醇产品已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生产,2019年5月1日起停止使用。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兽用化药业务板块收入、毛利额减少。同时,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养殖行业冲击较大,导致兽用化药市场需求低迷,猪用化药产品收入下降明显。面对不利的市场形势,公司迎难而上,全力抓好产品开发、市场营销、节本增效等工作。通过调整营销模式,大力推进禽药产品销售,保障产销联动,禽药产品销售收入实现增长。面对原料价格波动和产品售价下降的压力,公司依据原料价格行情变化准确把握采购节奏,降低采购成本,并及时抓住市场机遇,调整生产模式,力保满负荷生产,降本增效取得明显成果。针对药政药事法规变化带来的影响,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拓展外向型经济。近期,经美国FDA审计官对胜利生物的质量系统、物料系统、包装和贴签系统、生产系统、厂房设施设备和实验室控制系统进行现场审查,胜利生物以零缺陷的成绩通过了美国FDA现场审计,这将为化药产品扩大出口创造有利条件。

  资料显示,中牧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动物保健品和营养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195&stockCode=600195&announcementId=1206551317&announcementTime=2019-08-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