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教育:拟分两次购买三品恒大教育合计35%股权 深化素质教育服务领域布局

  发布易8月21日 - 三盛教育(300282)晚间公告称,公司与自然人王静、北京和盈同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和盈同创”)以及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品恒大教育”)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分两次分别购买三品恒大教育10%股权、25%股权,投资金额预计分别为7800万元和1.95亿元。

  公告显示,三品恒大教育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证券代码为836132.OC,企业定位为科技教育一站式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青少年儿童科学课程的研发和培训、幼儿科学类教具的研发推广和销售等业务。王静持有三品恒大教育55%股权,为其董事长、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和盈同创持有该公司7.51%股权。

  交易各方约定,三品恒大教育的整体预估值为7.8亿元,若首期10%股权投资完成,且三品恒大教育经审计2019年下半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400万元,三盛教育将以现金方式购买该公司25%股权。若两期投资顺利完成,王静与和盈同创需使用不低于50%的税后股权转让款(两次投资合计),购买三盛教育股票。

  此外,王静与和盈同创承诺,三品恒大教育2019年下半年、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6800万元、8160万元与9790万元。

  三盛教育表示,作为三盛集团教育业务的发展平台,公司将依托集团在地产、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携手三品恒大教育核心管理团队,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教育服务尤其是素质教育服务领域的布局,打造有品格、有品质的素质教育服务。本次交易第二次投资完成后,该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目标公司盈利状况良好,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价值。

  关于三盛教育

  三盛教育主营业务集中于智慧教育服务和智能教育装备领域。公司旗下恒峰信息致力于“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服务涵盖教学/学习应用开发、数字校园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区域教育均衡等领域。公司子公司广州华欣生产的大尺寸红外触摸屏大量应用于教学用智能交互平板,目前是公司智能教育装备业务的核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