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邦科技2019年上半年亏损2.8亿 猪饲料市场需求疲软

  挖贝网8月21日,正邦科技(002157)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下滑6.91%;净利润-2.75亿元,上年同期为-1.9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91亿元,上年同期为-1.73亿元。

  报告期内,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大量生猪养殖企业及中小养殖户减少存栏甚至退出市场,导致猪饲料市场需求疲软,竞争加剧。公司坚持以猪料为主的发展方向不动摇,通过组织机制和业务流程优化,控制成本提高效率;营销策略上,公司不断优化区域组织,对重点区域加大扶持力度,以区域为最小作战单元,设置PK赛马机制,有效提升团队作战气势;在提升销量方面,推动以增量为核心的系列营销考核方案。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方面,不断优化采购、质控、物流、研发等服务营销的后台部门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报告期内,公司猪料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0.47个百分点,但受市场低迷影响,猪料产品销量仍同比下降22.63%。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饲料、生猪、兽药及农药的生产与销售,并为养殖户和种植户提供产品、养殖技术服务、植保技术服务等综合服务。

  来源链接:http://static.cninfo.com.cn/finalpage/2019-08-22/1206551404.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