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拼多多Q2财报:GMV同比增长171%至7091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1日,拼多多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平台GMV达709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21亿元同比增长17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8%。上述数据表明,拼多多的增速依旧接近10倍于行业平均增速,成为推动新一轮经济增的引擎之一。

  平台GMV的增长主要源自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和平均消费额的全面提升。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467.5元,较去年同期的762.8元同比增长92%,继续保持翻倍增长态势。

  2019年上半年,拼多多平台订单量突破70亿单。据国家邮政局信息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7.6亿件,该项数据表明,拼多多平台包裹占全国快递业的比重已攀升至四分之一。

  作为中国物流行业的主要增量来源,拼多多有效推动了物流行业的优化升级。为满足平台业务需求,各大快递公司均持续加强下沉市场的物流体系建设,推动乡村尤其是边远地区的现代化物流水平不断提升。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Q2财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