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看盘】深圳本地股这口肥肉 接下来该如何吃?

  单看股指表现,市场仍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沪指今天围绕的水平面上上下下,风平浪静没有任何波动。

  不过别被股指给骗了,股指波澜不惊的背后却暗流涌动。风云君判断短期市场大势与大家不同,我每天都在跟踪市场上出现的热点,并以此来研判大势好坏,捕捉其中的短线赚钱机会。

  这种方法与大家习惯的单纯预测指数的逻辑完全不一致。为什么我们要分析热点,而不以预测指数为主呢?

  相信很多股友遇到过相似的情况,有的时候股指连续大涨,但自己的股票却不涨,甚至下跌。有的时候股指并未大涨,但自己的股票连续大涨,远远跑赢大盘。

  这与我们的关注点有关,如果你只关注大盘的涨跌,以此来分析自己的股票能不能涨,显然不能有效指导操作。

  目前A股有3000多只股票,回顾一下A股的历史,即便股指大涨,也很难出现A股所有股票集体上涨的现象,不能说没有,但少之又少,往往少数几个权重板块就能把指数拉起来。

  随着新股不断发行,这种现象只能会越来越明显。

  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的时候即便股指没有大涨,但市场上陆续出现了多个很牛的热点,局部的行情非常火爆。

  眼下的市场正是如此,由于银行、消费这些权重股各自存在着自己的问题,这两天虽然市场普涨,他们没有任何反应,造成了指数停滞不前的局面。

  但这两天市场的真实情况是出现了小范围的局部牛市——走趋势的以5G为首的科技股屡创新高,走题材热点的深圳本地股群雄崛起。

  关于5G科技股,我在7月16日的文章中提到,这些5G股在下半年会被疯抢。当时提及的沪电股份、硕贝德、通宇通讯等5G基建股今日全部创出近2年新高。

  以沪电股份为例,7月16日至今,股价涨幅已经接近40%。这个过程中指数是原地踏步的,对于5G基建股而言,眼下就是牛市。

  对于科技股感兴趣的股友,可以回头看风云君的旧闻。

  如果说5G基建股的大涨,更像是武功中的凌波微步。那么我今天介绍一个至刚至阳的武功——降龙十八掌。

  最近深圳本地股这么涨,如何在他的身上吃一口肉?

  眼下最强的热点当属深圳本地股,现在都在将深圳本地股的行情类比17年4月份的雄安,根据风云君以往降龙的经验,有这些经验技巧分享给大家:

  1、此前表现强势的龙头股都是前两天一字板开盘的,并且连续涨停。

  2、妖股可能会提前开板,连续一字板太多的往往没啥后劲。

  3、龙头股首次出现追击机会(开板出现追涨买点或均线买点)几乎都是在遇到了压力位的时候。

  这些经验可以用到现在的深圳股身上。深圳股行情已经有三天了,我们已经可以划定一个妖股诞生的范围,就是连续两天一字板开盘,并且最终封住涨停的。

  另外,除此上面说的条件,风云觉得还有一个条件需要参考,而且是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叠加其他热点主题。

  今年6月末那波壳资源行情,走到最后的森远股份、龙源技术,除了具备壳资源的主题,都同时叠加了环保(垃圾分类)的主题,而当时壳资源和环保这两个热点并驾齐驱。

  目前市场上有5个超级热点,分别是:深圳、华为、互联网金融、券商、芯片。那么同时叠加这些热点主题的深圳股,尤其是叠加了之前一直很强的华为主题个股,很可能是未来深圳本地股中的妖王。

  上述五只深圳本地股中,深科技与沃特股份为两只根红苗正的深圳+华为概念,今天放量换手涨停,也许深圳本地的妖王要在他们两个中间诞生了。

  深科技的名字,深得短线资金的喜爱,炒令名一直是A股的传统。

  

  聊了很多,但风云君不敢奢求这次就能捉到深圳股的妖王。能否捉到妖王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中不断完善捉妖的方法。这一系列的跟踪思路,可以适用于很多未来的热点,未来我们一定还会遇到更多类似的机会。

  不断的学习与总结,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实现财富进阶的王道。路漫漫兮而修远,武将上下而求索。

  龙头数据有什么用?

  每天收盘我都会对当日涨停股做梳理,总结市场热点变化与龙头股情况。 目的是更好的感知市场情绪温度,同时捕捉市场最强热点龙头的短线机会。 今日数据如下:

  新改版的龙头数据增加了没一个热点背后的利好催化剂,并对催化剂做出持续性的研判。

  大家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希望更直观的看到哪些数据? 欢迎留言~

关键词阅读:本地股 深圳股 股指 妖王 权重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