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5G妖股摘帽散户蜂拥而至 控股股东董事精准减持“收割”

  昔日的5G妖股武汉凡谷凭借着“摘帽”以及业绩的利好,股价在8月15日复牌后,走出了收获了三连板的走势。然后伴随着实控人及董事的两则减持公告,股价却又遭遇大跌,险些被“打回原形”。

  业绩扭亏为盈,凡谷成功摘帽

  8月9日,*ST凡谷发布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93亿元,同比增长47.07%;实现净利润693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977万元,实现扭亏。同时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0万-1.2亿元。

  紧接着,*ST凡谷13日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及公司2018年度经营情况,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同时,公司未触及《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鉴于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公司8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8月15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摘帽复牌的武汉凡谷不负投资者期望,股价霸气实现了三连板的走势。

  减持公告泼冷水,先知资金抢先逃

  8月19日晚间,武汉凡谷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按规定说明了基本情况并提示了风险,按历史规律来看,此类公告并不能阻挡股价的股价炒作的势头,然后在8月20日,该股高开,盘初冲高回落,盘中虽有几次拉升,但在尾盘持续下挫,最终却收跌5.42%。

  是哪里出了问题了?答案在盘后揭晓了。

  20日晚间,武汉凡谷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以及一篇关于公司董事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

  公告主要内容包括:

  公司董事钟伟刚于2019年8月19日,减持公司股份36000股。​​​​公告显示,本次减持股份均价为22元/股,本次减持套现79.2万元。

  持股9.9854%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孟庆南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80%)。本次拟减持的原因系基于个人及其他产业投资资金需求考虑,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公司股份。(资料显示,孟庆南和王丽丽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比例38.09%;其子孟凡博,虽只有25岁但已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并持有公司8.03%的股份,一家三口共持有公司46.12%的股份。)

  也就是说,董事钟伟刚以及坚持了3.6万股,控股股东孟庆南拟减持1100万股。难怪20日资金嗅出气味提前出逃,股价大跌逾5%。

  今日早盘,武汉凡谷股价依旧低迷,截至午间收盘,股价大跌7.55%,至此摘帽的利好导致的上涨,已被减持利空消耗掉了一半。

  实控人妹妹违规吃警示函 减持时间早于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证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湖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23号)显示,经查,当事人王莉萍作为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在2019年4月11日披露减持计划,将在披露之日起的15个交易日后开始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但在4月22日,王莉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5.4万股。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八条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和《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湖北证监局决定对王莉萍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上述违规行为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我们不禁要问,既然摘帽了,说明公司业绩向好,为何自家人都如此着急就要减持呢?莫非,自家人都不看好自己未来的生意吗?

  正所谓:妖股摘帽股民蜂拥而至,大股东趁机精准收割。

关键词阅读:5G 武汉凡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