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尚有8亿货币资金 还不起2亿欠款

  挖贝网8月21日消息,公司账上明明还有8.33亿货币资金,未分配利润也有10.36亿元,但腾邦国际(300178.SZ)却有2.17亿元的BSP(开账与结算计划)票款欠款,并且因为BSP票款欠款收到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出的《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

  腾邦国际表示,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市腾邦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腾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腾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4家公司收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出的《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根据国际航协的有关规定,国际航协终止了与上述公司签署的客运销售代理协议,并取消上述公司的国际航协认可客运代理人资格。

  但腾邦国际强调,上述通知不影响公司BSP结算方式之外的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业务。

  腾邦国际还表示,公司目前正与国际航协及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协商,努力通过自筹资金、银行借款或启动保函方式,尽快清偿欠款。

  据悉,腾邦国际核心业务为旅游业务,目前正加速布局航线运营扩大出境游市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简称IATA)是一个由世界各国航空公司所组成的大型国际组织,全球共有300家航空公司加入该协议。

  账上尚有8亿货币资金 2018年营收上涨48%

  腾邦国际2019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目前其账上尚有8.33亿货币资金,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51亿元,未分配利润为10.36亿元。

  在过去的2018年,腾邦国际业绩也颇为亮眼,营收为48.86亿元,同比增长38.4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下降40.8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