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海投资:拟出资4900万元与关联方共同成立澄江览海公司

  发布易8月18日 - 览海投资(600896)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云南抚仙湖览海医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抚仙湖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澄江览海西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以下简称“澄江览海公司”)。

  公告显示,拟设立的澄江览海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抚仙湖公司以现金出资5100万元,持有51%股权,为控股股东;公司以现金出资4900万元,持有49%股权,为参股股东。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健康管理、营养健康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策划、市场营销策划服务;企业管理服务等。

  据公告,抚仙湖公司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集团”)在澄江县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览海集团拟在澄江县抚仙湖东岸投资建设集医疗、康养、生态、旅游居住为一体的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医疗生态健康城,抚仙湖公司为项目具体开发、建设、运营的主体,参与土地招拍挂。目前,前述项目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政府审核,即将获得政府正式批准文件,项目土地招拍挂工作已经分期启动。

  览海投资表示,通过参股澄江览海公司,公司能够依托览海集团的资源优势,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增加公司经济效益,为公司将医疗服务延伸到养生、养老和健康管理,形成大健康闭环服务链的产业布局,搭建先试先行的平台。同时,该公寓项目为可销售商业物业,具备较好的盈利前景,能为公司增厚一定的股权投资收益,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关于览海投资

  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医疗健康产业,2018年年末总资产为23亿。公司控股股东览海控股集团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60亿元,下属20余家跨行业跨地区企业,员工近2万人,主业涵盖金融保险、产业投资、医疗大健康等,是一家成熟稳健、创新进取的现代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