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翻绿 煤炭、有色板块走强

  金融界网站8月20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后回落,目前沪指跌0.07%,深成指涨0.08%,创业板指跌0.35%;深圳本地股维持强势表现,煤炭采选、有色金属板块走强,上海自贸、知识产权、电子竞技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氟化工、保险、珠宝首饰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安信证券: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科技、交运物流、金融地产。

  东方证券:8、9月份是布局时段,市场有望在三季度末、四季度迎来上涨,上涨动力主要来自有利的政策环境、科技股长周期上行的趋势,以及具备“存量优势”龙头公司“强者愈强”的竞争格局。短期来看,市场依然会以“科技+龙头绩优股”的结构性行情演绎;另一方面,估值安全垫和龙头公司业绩稳定性是支撑整体A股的重要因素。整体配置风格上,依然看好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龙头绩优股;行业上,建议配置金融+通信、电子和计算机等科技板块,同时关注可选消费板块。

  华泰证券:市场积极信号进一步增多,结构性机会积极可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内外部环境边际改善对A股估值形成支撑。配置上继续推荐科技股,可重点关注华为产业链及半导体产业链。

  平安证券:A股市场在上周末迎来重大改革利好,市场情绪面临修复。此次LPR改革旨在推动实际利率水平降低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预计实体经济融资环境将有所改善,“宽信用”预期有望提升风险偏好,进而促进A股整体估值修复。基本面角度,A股半年报进入密集公布期,市场由预期转入验证期,半年报成色成为影响A股下阶段走势的重要因素。短期来看,市场仍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浙商证券:下半年可能是风格切换的关键时期,行业配置方面,看好“风格轮动”下的“新兴资产”,中小市值科技股有望在下半年崛起,重点关注TMT和军工。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