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国际垄断 我国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实现自主量产(附股)

摘要
据报道,近日,上海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投产仪式并交付新产品,这标志着国内企业首次打破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材料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的国际垄断,实现自主量产,它们将成为其中的受益者!

  氢燃料电池的核心材料主要有三个:催化剂、气体扩散层和质子交换膜。据报道,近日,上海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投产仪式并交付新产品,这标志着国内企业首次打破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材料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的国际垄断,实现自主量产。济平新能源方面表示,目前其是国内首家能够量产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的公司。量产的催化剂种类包括铂碳和铂合金产品。目前公司已经接到大型国企签订的催化剂百万签约金额订单,同时与国际知名车企正在进行深度沟通中。

  氢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清洁环保无污染,被誉为“终极能源”。但成本的高企制约了氢能源的大规模应用。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全球只有欧洲和日本企业能够量产铂合金催化剂,目前国内使用的燃料电池催化剂全部进口。国产催化剂量产后,利于氢燃料电池降低成本,实现大规模推广和应用。

  相关上市公司:

  贵研铂业:我国以铂合金为主的贵金属龙头企业,铂合金催化剂材料是公司主导产品;

  同济科技:济平新能源与同济大学成立了联合实验室。

关键词阅读:氢能源 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