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九成 拟现金分红3.37亿元

  发布易8月19日 - 国元证券(000728)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85亿元,同比增长42.83%;归母净利润为4.33亿元,同比增长86.74%;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增长83.64%;公司半年度拟每10股派现1.0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37亿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达838.38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45.59亿元。

  此外,由于客户证券结算交易资金及公司自营正回购融入资金增加,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63.79亿元,同比大增1748.63%。

  受益于A股回暖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国元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全牌照券商,公司业务资格齐全,涵盖证券经纪、证券信用、投资银行、自营投资等业务,通过控股及参股公司开展国际、期货、另类投资、股权投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已初步形成证券金融控股集团经营架构。公司立足安徽,同时借助覆盖全国的网点优势,积极拓展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外市场业务,并通过国元国际布局国际市场,加速国际化进程。

  2019年上半年,受科创板开板、MSCI扩容、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沪伦通开通等诸多有利因素影响,A股市场表现较为亮眼,呈现出结构性牛市特征。面对积极有利的市场环境,国元证券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保持充裕合理的流动性安排,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与风险防控能力,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投顾团队建设,不断丰富财富管理体系产品线,同时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促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经纪业务上半年共实现净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12.34%;实现经纪业务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80.81%。

  国元证券投行业务以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推出为契机,着力提升项目筛选与识别能力、定价与销售能力,并积极拓展可转债、ABS等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39.10%;实现投行业务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64.54%。

  自营投资业务方面,公司自营权益类投资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深入开展行业研究,精选个股,固收类投资不断加强宏观研究、信用研究,优化投资结构,稳步提升投资规模。上半年公司实现自营业务净收入3.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5亿元,利润为3.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8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国元证券成功获评A类A级证券公司,这是自2007年行业实施分类评价以来,公司第11次获得A类评级。

  拟转让股权服务集团部分股权 盘活存量资产

  除了一份表现优异的半年度成绩单,国元证券同日公告称,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公司拟将所持安徽省股权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股权服务集团”)6104.08万股(占其注册资本的7.02%)非公开协议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国元金控集团。

  根据股权服务集团2018年度的审计报告,其每1元注册资本金对应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0458元,上述交易金额初步测算为6383.65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以经有权部门备案通过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

  国元证券称,本次转让股权服务集团部分股权,系满足监管规定所需,且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转让完成后,国元金控集团将持有股权服务集团28%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公司仍持有股权服务集团27.98%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