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威复材:拟与控股股东共同设立内蒙古光威 推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建设

  发布易8月19日 - 光威复材(300699)晚间公告称,为推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建设在包头落地和实施,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威海光威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光威能源”)以自有资金出资,与公司控股股东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光威集团”)共同投资设立内蒙古光威碳纤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内蒙古光威”)作为包头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建设和运营。

  此次拟设立的内蒙古光威注册资本为1亿元,光威能源将以货币方式出资60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60%;光威集团将出资40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60%。内蒙古光威经营范围包括碳纤维原丝、碳纤维及其织物、碳纤维预浸料、各种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系列产品和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光威复材称,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内蒙古光威,并作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大丝束碳纤维项目,研发和生产低成本的大丝束碳纤维,以满足公司发展中的碳梁业务对大丝束碳纤维的原材料保障要求以及不断拓展的碳纤维民品应用领域对低成本碳纤维的需求,助力公司民品业务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完善全产业链布局,丰富公司的碳纤维产品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碳纤维行业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