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爱国牛到了,珍惜吧!

  金融界网站讯 周末A股迎多重利好,今日收盘沪指涨2.1%,创业板指涨3.5%。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上周末美股大幅上涨1.2-1.67%,周末利好连连,我国出台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的重大利好消息,有时间,有目标,有计划,能够降低企业成本,稳定经济增长,利好众多行业,特别利好非银金融、地产、基建、航运等高负债行业,港股大幅高开260点,涨幅1.01%,A股高开11.7点,涨幅0.41%,还比较含蓄。

  他直接表示“重大利好到了,爱国牛也到了,珍惜吧!”

  李大霄认为,推动实际利率的下行,对经济增长意义更加深远,这次出台该项政策,是在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下开展的,时机的选择是正确的,采用改革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从路径上也是合理的安排,相当于定向降息,广谱利率下行空间有望打开。提高利率链条的传导效率,从而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股票市场会有非常明显反应。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