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887亿遭顶格处罚60万不退市 ST康美涨停

摘要
今日ST康美股价涨停开盘,报3.21元,封单超33万手。

  金融界网站8月19日讯 今日ST康美股价涨停开盘,报3.21元,封单超33万手。

  8月16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对康美药业等作出处罚及禁入告知。

  造假事件水落石出

  康美药业虚增货币资金887亿元

  经证监会查明,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25.8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1.13%和净资产的76.74%;《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99.4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3.57%和净资产的93.18%;《2018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361.9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5.96%和净资产的108.24%。

  证监会公告称,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证监会已经向涉案当事人送达事先告知书,依法拟对康美药业及马兴田等22名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并对6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一、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

  二、对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

  三、对邱锡伟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四、对庄义清、温少生、马焕洲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5万元的罚款;

  五、对马汉耀、林大浩、李石、江镇平、李定安、罗家谦、林国雄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六、对张弘、郭崇慧、张平、李建华、韩中伟、王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的罚款;

  七、对唐煦、陈磊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

  另外,证监会对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庄义清、温少生、马焕洲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关键词阅读:ST康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