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本地股逾30股集体涨停

摘要
5G、人工智能行业、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数字货币、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海洋产业以及深圳国资改革等题材纷纷受益。

  金融界网站8月19日讯 今日早盘,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逾30股涨停。

  新华社18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其中提到,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受益行业:

  一、5G、人工智能行业

  《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

  5G概念股:麦捷科技、顺络电子、京泉华、科信技术、大富科技、中兴通讯、共进股份、特发信息、日海智能、天威视讯、信维通信、飞荣达、金信诺、深南电路、广和通。

  人工智能概念股:汇顶科技、赛为智能、劲拓股份

  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概念股:中新赛克、兆日科技、任子行

  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概念股:华大基因、康泰生物、翰宇药业、卫光生物

  二、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

  《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加强粤港澳数字创意产业合作。支持深圳建设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引进世界高端创意设计资源,设立面向全球的创意设计大奖,打造一批国际性的中国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中外文化交流内容。有序推动国际邮轮港建设,进一步增加国际班轮航线,探索研究简化邮轮、游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续。

  三、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

  《意见》指出,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四、通信、医疗器械产业

  《意见》指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展市场准入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建立更具弹性的审慎包容监管制度,积极发展智能经济、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五、海洋产业

  《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按程序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探索设立国际海洋开发银行。

  六、深圳国资概念股迎利好驱动

  意见指出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探索完善产权制度,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早在2018年就被升格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被国家赋予了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的重大使命。

  以下为相关概念股

  七、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意见指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对港澳开放水平。加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探索协同开发模式,创新科技管理机制,促进人员、资金、技术和信息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推进深莞惠联动发展,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创新完善、探索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

  今年2月18日,备受关注的《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正式发布,这个涵盖基础设施、体制机制、文化观念、生态环境等在内的全方位的综合发展战略规划,将带动粤港澳大湾区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粤港澳大湾区受益概念股如下:

  房地产板块:招商蛇口、华侨城A、华发股份、格力地产、世荣兆业

  港口:招商港口、盐田港

  机场:白云机场、深圳机场

  航运:中集集团

  高速公路:粤高速A、深高速

  金融: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

关键词阅读:深圳 先行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