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台湾名嘴确认收到两箱涪陵榨菜 感谢大陆网友为他上了一课

摘要
涪陵榨菜,漂洋过海来看你!

  涪陵榨菜,漂洋过海来看你!

  8月7日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中,台湾“财经名嘴”黄世聪不仅将“涪(fú)陵榨菜”念成“培(péi)陵榨菜”、更嘲讽大陆人吃不起榨菜。

  他发表了以下几个观点:“从榨菜的销量和股价可以看出大陆人的生活质量”、“当销量一路上涨时,由此可见中下阶层的人民生活水平高,人人都吃得起泡面配榨菜”、“大陆人吃泡面一定要配榨菜,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连榨菜都吃不起了,因此涪陵榨菜的股票价格才开始大跌”。

  如此荒唐的逻辑更是引来了大陆网友的群嘲。

  事件酝酿几日后,涪陵榨菜也在8月11日将两箱“贵重”榨菜寄往台北,还不忘在官博上打趣称,我们大陆人吃得起,也能让《关键时刻》(这档台湾财经节目名称)人人吃得上。

  近日,一炮而红的台湾“榨菜哥”黄世聪在其社交平台上表示,他已收到从大陆寄出的涪陵榨菜,同时表示感谢寄来榨菜的朋友以及所有网友对他的指教。

  黄世聪称,希望周边的好友、主持人、来宾不要像他一样再读出错别字,同时也希望好友们能借由吃榨菜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

关键词阅读:台湾名嘴黄世聪 榨菜哥 涪陵榨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