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建设:拟与玳鸽信息共同设立建筑装饰业区块链服务平台

  发布易8月18日 - 中装建设(002822)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上海玳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玳鸽信息”)签署了《关于共同设立区块链金融平台的协议》,双方拟共同设立建筑装饰业区块链技术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区块链平台”)。

  根据协议,各方同意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区块链金融平台等相关业务的经营,经营范围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中装建设以货币出资510万元,持有公司51%的股权;玳鸽信息认缴出资490万元(以货币出资40万元,以无形资产出资450万元),持有公司49%股权。

  中装建设称,本次参与共同设立区块链金融平台,能够帮助公司解决上下游的现金兑付压力,减少资金占用,降低资金成本,提升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同时,区块链平台将帮助公司更好地管理供应链体系,完善经营模式,提升企业内部运营效率。公司将通过区块链平台为同行业公司输出技术和提供服务,帮助同行业公司降低资金成本和完善管理,并由此获取相应收益与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于中装建设

  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金6亿元,公司以装饰主业为依托,集建筑装饰、设计研发、园林绿化、房建市政、新能源、物业管理、城市微更新等于一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城乡建设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公司拥有8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以及遍布全国的近30家分支机构,具有8项壹级/甲级行业从业资质,5项乙级/贰级行业从业资质,通过ISO9001、ISO14001、GB/T28001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