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28% 稀土板块领涨消费股受青睐

摘要
两市震荡上扬后于尾盘回落,稀土永磁板块领涨,猪肉、酿酒、超级品牌等消费板块涨幅靠前,华为概念、增强现实、石墨烯等题材活跃;船舶制造、工业大麻、氟化工、钢铁行业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16日讯 早盘沪指微幅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微幅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后两市逐步走高并于尾盘持续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报收2823点;深成指涨0.57%,报收9060点;创业板指涨0.79%,报收156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0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54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华为概念依旧活跃,维科技术、科创新源、威派格、沃特股份、中威电子、天和防务、美格智能、长信科技、中孚信息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大涨,银河磁体、科恒股份、华宏科技、领益智造涨停,北矿科技、正海磁材涨超5%;

  宠物经济概念受利好提振,佩蒂股份涨停,中宠股份涨超6%;

  青岛啤酒上半年净利16.31亿元同比增25%,股价涨停,带动啤酒股集体走强,重庆啤酒、燕京啤酒涨超5%,白酒股同样纷纷上涨,贵州茅台盘中续创历史新高;

  医疗器械板块午前走高,戴维医疗直线封板,九安医疗、尚荣医疗、阳普医疗等纷纷跟涨;

  券商板块盘中异动,红塔证券领涨,华林证券、东吴证券、长城证券等纷纷上涨;

  猪肉概念、超级品牌、旅游酒店等涨幅靠前;

  船舶制造、工业大麻、氟化工、钢铁行业、石油行业、环保工程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5G老妖股摘帽,武汉凡谷复牌连续两日涨停;

  收到哈药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人民同泰连续两日涨停;

  基于华为海思AI芯片的产品已大规模生产销售,汇纳科技涨停;

  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北广电涨停;

  2019年上半年净利3.35亿,吉华集团涨停;

  拟出售股权缓解债务,金鸿控股涨停;

  京基集团间接受让29.85%股份控制71.5%股权,*ST康达涨停;

  发起A股公司首例“破产和解”,*ST华业涨停;

  *ST信威复牌连续26日一字跌停,遭基金第四次下调估值。

  【机构策略】

  东吴证券: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A股逆势上涨,能说明市场已具备一定韧性,但近期市场量能一直低迷,也反映出市场上攻乏力,目前指数仍运行在箱体之中,在市场有效突破前,对于震荡行情,高抛低吸仍是良策。另外,短期重点关注全球资本市场动向,场内投资者要做到不卑不亢,场外投资者可以留意市场企稳后的加仓布局机会。

  山西证券: 在未出现强有力的积极信号前,市场仍会维持震荡走势。短期来看,市场的赚钱效应仍旧较差,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以低吸为主,切勿追高。此外,在全球经济数据不断恶化的背景下,避险板块在有望逐步被作为短线热点,建议投资者关注。当下行情下,仍旧建议投资者维持低仓位操作。

  安信证券: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仍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东北证券:总体看,虽然外围美股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愈加倒挂,但是,A股的独立性和韧性在2800点一线正在逐步体现;这一点与5月下旬美股暴跌而A股抗跌平稳相类似。又从量化角度看,年初指数2450点左右对应着7200左右的融资余额,目前8800亿左右的融资额是有望支撑2700点左右构成中期底部的资金量能,即市场有望随着市场韧性的增强和政策面的明朗而展开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考虑到市场逆势反弹和目前处于8月下跌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和3288点下跌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属于A股韧性和时间窗口的共振。因此,在没有新的超预期利空如地缘风险、贸易战升级导致额外税率等因素外,继续维持前期的思路,即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市场调整尾部、逢低渐进布局。

  国泰君安:恐惧是有极限的,且要关注信用修复带动的盈利修复。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融资的引导,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政策的跟进,在有需求的环境下信用疏导将更为通畅。往后看(6-12个月),推荐两条主线:第一,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第二,便宜的板块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板块。

  海通证券: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已接近尾声,下跌让市场出现布局良机,现在是布局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好机遇。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着眼中期,超配科技和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