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股东北京点金质押1.03亿股 去年净利同比减少7%

  挖贝网8月16日,九州通(600998)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北京点金投资有限公司向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10,276万股,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进行融资贷款。

  公告显示,2019年8月14日,北京点金将上述合计10,276万股质押融资续贷6个月,相关手续将于近期全部办理完成。

  截至本公告日,北京点金共持有本公司股份102,763,87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47%,本次股权质押融资续贷后,北京点金所持公司股份中已质押的股份总额维持不变:

  公司控股股东为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昌投资”),中山广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广银”)、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弘康”)、北京点金、刘树林和刘兆年为楚昌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弘康、中山广银、北京点金、刘树林和刘兆年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006,214,8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9%,楚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中已质押的股份总额累计为852,173,643股,占楚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4.69%,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5.38%。

  北京点金为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的一致行动人,本次股权质押融资续贷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

  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26%。

  挖贝网资料显示,九州通所处的行业为医药流通行业,主营业务为药品、医疗器械、中药材与中药饮片、食品、保健品等产品的批发,零售连锁,药品生产和研发以及增值服务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5627&stockCode=600998&announcementId=1206533556&announcementTime=2019-08-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