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城镇宠物消费市场突破2000亿 它们将分到最大块蛋糕(股)

摘要
8月15日,《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突破2000亿的关卡,整体消费规模达到2024亿元,同比增长18.5%。

  8月15日,由亚洲宠物展和狗民网共同调研的《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突破2000亿的关卡,整体消费规模达到2024亿元,同比增长18.5%。

  从支出结构来看,宠物食品消费领跑,占比达61.4%,较去年增长9.2%;而过去一年,宠物零食、宠物药品的消费支出则增长最快。服务类消费里,最受认可的是宠物诊疗,其次是洗澡美容,再次是寄养。安信证券诸海滨预测,中国宠物市场规模仍将保持超过20%的复合增速,预计2023年将达到4723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佩蒂股份:主要产品有畜皮咬胶、植物咬胶、营养肉质零食、可食用鸟食及小动物玩具、烘焙饼干等;

  禾丰牧业:投资的派美特宠物事业,主营宠物医疗及宠物食品。

关键词阅读:宠物 城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