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叉集团上半年营收46.14亿元 向年产20万台叉车目标稳步迈进

  发布易8月15日 - 杭叉集团(603298)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6.14亿元,同比增长6.28%;归母净利润为3.48亿元,同比增长10.43%;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同比增长9.80%。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64.2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0.20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3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65%。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杭叉集团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长,同时严格按计划控制各项采购支出及费用开支,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4.62亿元,同比增逾六成。

  向年产20万台叉车目标稳步迈进

  2019年上半年,工业车辆全行业实现总销量(含出口)约30.66万台,同比下降约0.31%,市场步入调整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杭叉集团适时、灵活、务实地制定或调整相关政策措施,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等手段不断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优质工业车辆产品、提升公司智能制造水平,较好的完成了生产经营目标,推动公司综合经营能力再上新台阶。

  报告期内,公司共有18个系列产品的100多个车型陆续推向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保障。此外,公司在市场开拓上继续以平衡重式叉车为核心,把握仓储车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趋势,积极开展营销服务工作。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产品总销售台量同比增长11.37%,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重大项目方面,上半年公司上市募投项目顺利结项,产能得到充分释放,智能制造水平亦大幅度提升。通过对生产布局的调整以及智能制造软硬件设备的投入运行,杭叉智慧工厂已基本建成,为公司实现年产20万台叉车目标奠定了的坚实基础。此外,公司布局购买华昌液压临安厂区厂房与土地,同时筹建杭叉横畈科技园二期“杭叉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年产20万台工业车辆的生产制造能力。

  加快智能物流业务及销售渠道拓展

  报告期内,杭叉集团携手中国电信、浙江大学在杭叉工业园联合成立“5G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推出“基于5G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无人驾驶车辆AGV,同时开发了全向堆垛AGV和堆垛前移式AGV,适合在小通道的场景中最大效率进行自动化作业。

  此外,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智能物流产品已成功进入美国、东南亚市场,并与多家国内知名集成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3C行业、光伏、电力等行业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公司叉式AGV产品行业排名已进入全国前列,智能物流产品订单台量与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上半年,杭叉集团还稳步推进区域性营销服务中心建设的发展战略,济南、重庆两地的营销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在海外市场,杭叉集团联动美国、德国、泰国公司聚焦重点市场,在美国、南非、欧洲等地培育发展了多家新的代理商以加快全球化布局进程。

  拟间接收购中策橡胶12.91%股权

  同日晚间,杭叉集团正式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公司拟以现金方式通过持股平台中策海潮间接收购中策橡胶12.91%股权。

  报告书显示,公司拟以每股1元的价格,向中策海潮增资11亿元,以此取得中策海潮27.50%股权。增资完成后,中策海潮将支付现金购买杭州元信东朝、绵阳元信东朝等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中策橡胶46.95%股权。通过上述交易,中策海潮将取得中策橡胶的控股权,杭叉集团则将通过中策海潮间接持有中策橡胶12.91%股权。

  据介绍,中策橡胶是全国最大的橡胶加工企业之一,2012年—2018年,该公司连续7年的轮胎销售额位列全球75强中的第10位。中策橡胶经营稳健,盈利情况良好,2017年和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57亿元和8.02亿元,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上升。

  杭叉集团表示,通过参股上下游核心零部件企业,发挥上下游协同效应,共同做大叉车轮胎销售市场,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公司经营质量。同时,本次交易还将为公司提供持续、稳定、良好的投资收益。

  关于杭叉集团

  杭叉集团主要从事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智能搬运机器人(AGV)等工业车辆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同时提供包括产品配件销售、车辆修理、车辆租赁等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公司还从事智能物流系统、自动化项目的集成,技术服务及工程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