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冲击40亿票房!光线传媒或壕赚8亿 华谊兄弟作品无缘TOP10

摘要
光线传媒再赢利好!午间华夏电影宣布《哪吒之魔童降世》密钥延期一个月,将延长上映至9月26日,总票房将向40亿元发起冲击!截至发稿,票房已累计达37.92亿元,“坐稳”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位、国产电影第三位。

  光线传媒再赢利好!今日午间华夏电影宣布《哪吒之魔童降世》密钥延期一个月,将延长上映至9月26日,总票房将向40亿元发起冲击!截至发稿,票房已累计达37.92亿元,“坐稳”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位、国产电影第三位。

  7月26日《哪吒》正式上映,第8天就打破了由《疯狂动物城》保持的票房纪录,成为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冠军。此后势头不减,8月3日票房破20亿元,8月8日突破30亿元,如今已正式向40亿元发起冲击。

  光线传媒撬动8.5亿营收

  在《哪吒》票房火爆的背后,最大的受益方无疑是光线传媒。影片背后的制作方是霍尔果斯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主出品方和发行方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和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等,据天眼查显示,均系光线传媒的子公司或联营公司。

  光线传媒7月29日发布公告称,以8.99亿元票房估算,该影片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为2.03亿元至2.43亿元。以该比例估算,37.92亿元有望撬动超8.5亿元营收,占去年总营收超过62%。

  今年上半年光线传媒业绩低迷,其半年度预告显示,净利润预计仅为8500 万元—1.05亿元,同比下滑高达95.02%—95.97%。不过随着《哪吒》点燃市场,据其公告下半年有《友情以上》《铤而走险》《保持沉默》等电影已计划上映,同时还有《两只老虎》《妙先生》《荞麦疯长》《墨多多谜境冒险》等有望年内上映,光线传媒有望实现“翻身”。

  “爆款”成行业吸金石

  金融界简单统计近些年受益于“爆款”的上市公司,在内地票房超过30亿元的国产电影中,除了国企中国电影“雨露均沾”以外,北京文化押中《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三部,光线传媒是《哪吒》、《美人鱼》的最大受益方,万达电影出品了《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背后则是从美股退市迟迟未能回A的博纳影业。

  就在前几天,北京文化公告称,《流浪地球》大陆地区总收入为46.55 亿元,初步核算为实现营业收入约6-6.5亿元,贡献净利润约2.4-2.8亿元,约为2018年净利润的73.%,将计入2019年三季度业绩。

  “零爆款”的华谊兄弟

  有人笑有人哭,曾经的“影视一哥”华谊兄弟迟迟未能造出“爆款”,市场期待颇高的《八佰》7月下旬撤档后至今再无消息。

  上半年仅华谊兄弟有两部相关电影上映,合计票房才勉强超过500万元。预计中报将巨亏3.2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盈利2.77亿元,现金流也开始趋于紧张。

  当然这也与华谊兄弟的御用导演冯小刚风格有关,他的特点是稳定产出,像《老炮儿》、《芳华》等虽然不算爆款但口碑也不错,过去一直为华谊稳定贡献现金流,但今年上半年因为卷入风波颇为低调。

  今年下半年冯小刚导演的《小小的愿望》、《只有芸知道》或将上映,能否扭转华谊兄弟困境还需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光线传媒 华谊兄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